雷射器在電池隔膜的切割應用
發佈時間:2024.04.03
參觀次數:51次

電池隔膜(battery separator)是指在電池正極和負極之間一層隔膜資料,是電池中非常關鍵的部分,對電池安全性和成本有直接影響。 其主要作用是:隔離正、負極並使電池內的電子不能自由穿過,讓電解液中的離子在正負極之間自由通過。 電池隔膜的離子傳導能力直接關係到電池的整體效能,其隔離正負極的作用使電池在過度充電或者溫度升高的情况下能限制電流的升高,防止電池短路引起爆炸,具有微孔自閉保護作用,並對電池使用者和設備起到安全保護的作用。
 
電池隔膜生產出來一般是大面積的薄膜,不能直接應用於電池生產製造中,需按照所需尺寸進行分切後才可應用到電池的生產中,切割管道如下:
 


熱切和冷切這兩種傳統切割薄膜管道均為接觸式裁切,因而隔膜會出現表層陶瓷脫落、斷面拉絲、毛邊等缺陷,過多陶瓷堆積成顆粒,會增大電芯短路風險,最終可能會導致安全事故發生。
 
針對傳統電池隔膜切割管道的不足,採用新型的鐳射切割科技,通過非接觸式切割,可做到隔膜斷面不燒焦、不碳化、不熔融,從而達到提升鋰電池電芯的安全性。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